江苏泰兴村官蒋玉为果农解决油桃滞销问题
2018-06-26 09:4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冯虎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蒋玉(左)帮助果农采摘油桃

 

  江苏省泰兴市济川街道“为民电商创业联盟”成立于2016年8月,是由泰兴市济川街道大学生村官蒋玉牵头创办。“为民电商联盟”主要为本地群众或企业提供产品推介与销售、用工信息、物品团购等帮办代办服务。至今已联系农场、企业30余家,销售特色农产品15大类,123种。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新的销售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销售量,拓宽了百姓致富的渠道。

  2017年王坔村味之源家庭农场因为天气、经验不足等原因,油桃烂在田里1万多斤,造成了10多万元的损失。今年又到油桃盛产期,虽然是个丰收年,但果农却因销售渠道单一致使油桃滞销。蒋玉为了帮助果农销售油桃,根据油桃的特性为他们制定了销售计划。一是将产品分级定价,按照不同的等级制定合理的售价及包装。二是学习先进的存储技术,将油桃提前采摘,放置冷库,确保油桃能够长时间保存。三是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现场采摘直播与网店销售、微信朋友圈宣传等方式拓宽油桃的销售渠道。仅一周时间就在“为民电商联盟”创业平台上销售了1000多斤桃子。以前卖不出去的桃子,现在被抢购一空,农场的果农纷纷向蒋玉和她的电商团队表示感谢。她笑着说:“能为大家做点事,我觉得很骄傲也很开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