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青年扶贫创业暨村官创业富民大赛圆满落幕
2018-08-06 09:51:00  来源:chinafx.gov.cn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日上午,丰县举办第四届“创青春 赢未来”丰县青年扶贫创业暨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大赛决赛。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任明伟、团市委副书记杨辉、县政协副主席方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军出席大赛,团县委、县农工办、县扶贫办、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电商负责人、扶贫办负责人、团委负责人、金融兼职团干部,县金融团工委、县青年商会会员、全县创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军为本次大赛进行致辞,在致辞中勉励全县创业青年要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拨正青春之帆的“航向标”;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造扶贫创业的“风景线”;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砥砺青春奋斗的“压舱石”。

  

 

  本次大赛现场为丰县青年创业扶贫联盟进行了揭牌。联盟将联络县扶贫办、农工办、农委、商务局、人社局、等单位通过在丰县各镇(街道)引入青年创业培训课程、青年创业导师团、青年创业扶持基金、电商帮扶联盟、扶贫创客学员等服务,有效地帮助贫困地区引入人才、技术、产品、资金;为丰县的脱贫攻坚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前期海选、初赛,共有12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项目PPT陈述和评委提问环节,决赛现场各位选手逐一上台陈述,并由评委进行专业提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江苏凯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京东·丰县馆”项目获得一等奖;《为爱三部曲》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徐州龙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电商扶贫项目获得二等奖;丰县瑞农果蔬种植家庭农场、e青春创业服务中心、徐州汉邦骄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爽儿艺术中心分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扶贫创业为主题,正是要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来推动我县创新创业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如何将这些优秀的“金点子”尽快顺利的转化为实际成果,助力丰县扶贫工作才是我们任重道远的前进方向和目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