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最高可贷50万元3年免息
2018-08-07 09:2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雪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鼓励创新创业,无锡再出实招。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无锡创业担保贷款新政出炉,较以往不同的是,新政将对象扩容至全民,贷款最高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免息最长期限从两年延长至3年。此次新政最大的亮点是,新增银行直贷模式,简化申办流程,让创业者能更快捷地享受资金扶持。

  “不限户籍,全民可享。”市就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新政不仅扩大了贷款扶持对象范围,还将其细分为重点创业对象和其他创业对象,囊括了在锡创业的各类劳动者。与以往相比,重点创业对象新增了大学生村官、农民及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这三大群体。今后,经工商登记注册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法登记设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甚至是经认定的网络创业,都可享受新政。

  创业初期融资难是大多数创业者面临的问题。相关人士说,新政不仅将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还延长了免息最长期限至3年。“相较以往只可贷一次,新政更‘解渴’,创业者最多可连续贷款3次。”他透露,信用记录好、贷款按期归还、创业项目好并实现带动就业的创业者,可继续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续贷期间的贴息将不高于首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比率的50%。

  “新增的银行直贷模式,流程更简,效率更高。”市人社局相关人士坦言,近年来,无锡创业担保贷款规模不断扩大,但与经济发展程度尚不能完全匹配,传统的创业担保贷款模式难以适应新形势下创业者的需求。为打通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手续繁琐、程序复杂、放贷时间长、服务滞后等堵点,今年,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升级版”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引入更多的担保机构、商业银行参与竞争,创业者只需经人社部门认定后,即可直接到银行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省去了担保公司审核的中间环节,放贷时间大大缩短,创业者可更便捷地缓解资金难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