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井头乡秉持“三真”做好村干部考核工作
2018-10-17 09:43:00  来源:suqian.gov.cn  作者:赵浩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本土大学生村干部的带头作用、服务水平、致富本领,通过考核量化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实绩,以考促改、以考促进。近日,井头乡认真开展第一批本土大学生村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一是认真,严肃考核态度。该乡认真研习市委办《关于培养新型村干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宿办发〔2018〕50号)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工作安排部署,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考核程序、评测规范进行考核工作,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靠、公平公正。

  二是顶真,严标考核程序。该乡严格根据市区两级相关文件精神,主要采取公开述职评议、考察创业项目、个别访谈、满意度测评、综合评定等程序,对该乡6名本土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组分别邀请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村居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等人员共计90人次参与民主测评和评议,现场考察创业项目,对60名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居“两委”成员等进行访谈,实地走访村民,全面深入了解考核对象创业富民、为民办实事、入户走访等日常工作情况。

  三是当真,严把考核结果。根据考察情况,结合大学生村干部日常表现,此次综合评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其中优秀1人,合格3人,基本合格2人,无不合格人员,无转任人员。

  下一步,该乡将根据考核结果,进一步加大对本土大学生村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力度,找准差距、补足短板,真正发挥其带头致富的表率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