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市西来镇大学生村官走进“三童”
2018-11-20 11: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当代大学生村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关爱“三童”(贫困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让“三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11月9日下午,西来镇大学生村官走进西来“爱心驿站”,对“三童”开展一系列温暖活动。

  开展一次座谈会。了解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绪、交友、身体等方面的情况,交流感情,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写一封亲情书信。指导“三童”给父母写一封亲情书信,问候父母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又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给家长打一个电话。帮“三童”给家长打一个电话,让孩子向父母汇报学习、生活情况,要求他们跟孩子多联系,尽量鼓励孩子坚强些。 开展一次送温暖。为“三童”送补习袋、笔袋、软面抄、钢笔、手套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把爱心真诚传递到孩子们心里,让“三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鼓励孩子们要勇于战胜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努力,茁壮成长,幸福地生活,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