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实效
2018-11-29 16:0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灌南县紧扣大学生村官成长过程中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信念教育紧扣时代主题。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为重点,扎实开展大学生村官思想教育。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搭建大学生村官“半月谈”座谈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学深学透。突出党性教育主体地位,通过开展党章和党规党纪等各类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思想政治教育。 

  业务培训注重有的放矢。坚持抓创新、抓特色,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先后多批次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新农村建设、书记论坛等活动。培训内容上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和支柱产业的发展需要,主要围绕外向型经济、招商引资、城乡规划建设、新农村建设、依法行政等。 

  实践锻炼坚持面向一线。结合脱贫攻坚、农村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定期选派大学生村官到经济薄弱村、软弱涣散村等担任第一书记,促进大学生村官在一线砺品质、强能力。开展大学生村官跟班学习活动,有计划地选派大学生村官到上级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等跟班学习,提高专业化能力。 

  考核考评突出准确全面。明确平时与定期、定性与定量、领导与群众、内部与外部相结合考核原则,考核内容为考德、考绩和考评,主要包括工作成绩、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以及他们的职业情操、个人修养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