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为大学生村官送培训
2015-03-12 09:38:00  来源:中国就业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带领群众致富!但苦于没技能,所以这条路走得并不顺利。如今,县里将技能培训送到我们镇上,经过这么一培训,我就发现了之前存在的问题,思路也开阔了,感觉有希望了。”日前,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黄茅镇大学生村官辛快财感慨道。3月1日以来,他和来自全县的28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县委组织部和县就业局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技能”培训班。

  为抓好此次培训,该县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通过学习,大学生村官将掌握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迈开创业第一步、如何预测创业启动资金、如何评估项目等创业专业知识,解决大学生村干部的创业技能和思路不足的问题。“希望他们回去后通过创业来带动农民致富。”该县就业局负责人说,他还表示,本期培训班结束后将总结成功做法,适时开展第二期培训,拉开全县大学村官新一轮的培训序幕。

  来自该县株潭镇的大学生村官余刘丹说,“我以前就想开个服装店,但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想帮助农民自主创业,但又一直没有思路。通过这次培训,我从如何选取店址、如何销售推广,甚至到以后开分店都有了详细的计划,同时也明白了该如何帮助农民们寻找适合他们的创业项目和创业步骤。”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任职后,都想在基层做出一番事业,对此该县一直十分重视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已经连续多年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不仅使大学生村官掌握了相关知识,带动农民致富,而且也有效激发全县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热情。当前,该县已有66名大学生村官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成功实施创业,带领800多农民走向了创业致富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