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助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10-22 10:39:00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陈舒 陈冬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铜鼓县多措并举健全和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管理机制,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县明确县委组织部机关各组室负责人与大学生村官结成“1+1”帮扶对子,组(室)长担当第一责任人。经常利用手机短信、QQ群与大学生村官建立热线联系,及时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帮扶服务。村党(总)支部书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直接培养,做到开展工作带在身边,重要活动引导参与。通过给大学生村官“压担子、搭梯子”,有意识让他们蹲点包组,提高农村工作水平。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往届村官与新任大学生村官结对指导。定期开展谈心活动,及时把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矛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