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新聘村官都有3名“导师”
2012-01-06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付阳阳黄良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西省上饶县为每位新任大学生村官配备3名“导师”,建立健全“3 1”培养模式,帮助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具体做法是:

  确定一名往届大学生村官作为“心理导师”。让他们通过每周一次的电话交流和每月一次的面谈交流,进行“一对一”无障碍沟通,尤其是在新一届大学生村官遇到工作困难、心理出现波动时,帮助他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新的岗位。全县19名新任大学生村官通过2个多月的适应期,已迅速进入了角色。

  确定一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经验导师”。有意让大学生村官参与调解纠纷、征地拆迁、计划生育等复杂的工作,让他们在一线锻炼意志,积累经验,提高他们处理棘手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指定一名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民情导师”。带领新任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户体验生活,真心实意与农民群众交朋友。每月选择一个村民小组召开一次“民情恳谈会”,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想法,收集群众诉求。该县新任大学生村官2个多月来已走访农户570多家,联系科技示范户21家和贫困户38家,召开“民情恳谈会”42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13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