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有个“大学生村官宣讲团”
2012-11-29 15:23:00  来源:人民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485ace9e4cdcaf19a1d7433719d2e4d.jpg

本网记者 邱成泉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讨论一下这个话题。”11月27日,高安镇河兴村一农家院坝,该镇“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成员周麟正与十余位村民围坐一起,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含义却大不相同。”周麟说,这一字之变,内涵更加丰富,目标更宏伟,更加振奋人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哟?”正讲得津津有味,一村民插进话来问道。

  “这个问题问得好!”周麟清了清嗓子,“总的来说,就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这个有点宽泛,你给咱来点实在的,比如我们的收入会增加好多?”

  “行,没问题!”周麟阐释说,去年,高安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为7340元,今年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142元,全年预计能达到9000元左右,到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翻一番,达到18000元左右。

  听到这里,现场赞叹声四起。“收入只是考量标准之一,咱的生活环境也将大大改善,生活水平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个好处哇,可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得完的哟!”

  “好!咱老百姓就喜欢听听实在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当然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增加收入,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周麟侃侃而谈。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规划,未来几年里,咱的场镇将更加美丽,工业发展的速度会更快,只要人勤快,大家就等着享福吧!”话锋一转,周麟跟村民们讲起了高安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宣讲团结合实例,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村民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

  据介绍,高安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由该镇19名大学生村官组成,目前已深入村、社为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5场(次)。下一步,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将继续深入各村、社以及社区和村民集中居住点,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