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亮出成绩
2017-05-16 09:31:00  来源:景德镇在线  作者:余永平 周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亮出成绩

  4月28日,“党建开讲啦之昌江区大学生村干部述职专场”在鲇鱼山镇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昌江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在岗大学生村干部及其所服务村(分场)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现场测评、集中点评、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会上,大学生村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作述职发言,亮出了自己的成绩,认真查找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我作为徐坊村的大学生村官,多次接待省、市、区领导的检查,为他们全面细致地讲解徐坊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时候讲大道理并不能把问题解决,需要运用老百姓特有的语言幽默与技巧。很多时候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村干部三言两句就让村民心服口服,在沟通方面我还要向他们学习。”

  30多名大学生村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围绕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作了述职发言,亮出了自己的成绩,认真查找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述职现场时而紧张严肃,时而传来阵阵掌声。

  昌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述职,大学生村干部准备充分,现场述职既回顾了工作亮点,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既明确了下步工作计划,也强化了工作措施,体现了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农村的决心和态度。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端正认识,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提升素质,注重能力的积累和升华;要锤炼心志,自觉养成优秀的品格;要奋发有为,立足岗位实践体现价值。当天下午,大学生村干部们现场观摩了鲇鱼山镇徐坊村和良港村大学生村干部的实践工作成果,参观了徐坊村的徐氏宗祠、樟树林休闲活动广场和良港村委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