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安源区拧紧大学生村官管理“开关”
2017-05-23 09: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源区部分在岗大学生村官活动合影

  近期,安源区委组织部为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工作,针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松散化、作用发挥弱化、在村地位边缘化等问题,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入手,抓牢建好这支队伍。

  规范跟班借调制度

  第一个聘期内的大学生村官,原则上不允许借调,否则当年考核不合格,期满予以解聘;第二个聘期内,由区委组织部制定跟班借调安排,根据其个人专业专长,安排在区直单位、镇街委对口岗位锻炼,并填报“安源区大学生村官跟班借调审批表”,进行统一备案管理;如未经程序跟班借调或累计跟班借调时间超过三个月,则当年考核不合格,期满予以解聘。安源区的28名在岗大学生村官,有5人经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借调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街道党办等关键岗位跟班锻炼,其余全部回到服务村(社区)工作。

  创新管理方式

  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能力的培养。建立大学生村官工作服务站,实行在岗大学生村官每月轮岗制。轮岗人员需做好在岗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管理,完善大学生村官资料。负责组织并安排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或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村官素养,培育践行能力。由村官“管理”村官,目前已轮岗3名大学生村官,组织在岗大学生村官参与全区党员活动5次,并整理完善村官档案资料。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