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6名村官受市委表彰
2017-07-20 16: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妍 钟蓁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日,江西瑞金市委发文,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村(社区)干部予以表彰。大学生村官刘其鑫、刘倩云、黄雨洁、周良、陈伟亮、梁石阳被授予2016年度“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

  受表彰的6名大学生村官在创业富民、服务惠民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不菲业绩。壬田镇高轩村副书记刘其鑫结合区域特色,加快推进烟叶、白莲、油茶等优质农产区建设;黄柏乡龙湖村副书记周良立足当地万亩脐橙基地优势,示范开通微店,增加网上销售收入;丁陂乡山溪村副书记刘倩云在2015年“5.18”特大洪灾中,不畏险情,及时转移受灾群众;九堡镇黄渡村主任助理陈伟亮帮助残疾农户申请相关补助,为留守儿童辅导课业;万田乡青坝村主任助理梁石阳与村贤共同发起成立“青坝村助学助教协会”,为山区小学和贫困学生募集助教资金10多万元;谢坊镇花石村书记助理黄雨洁发挥新媒体优势,创建“魅力花石”微信群,定期推送信息,为村民释疑解惑。

  据介绍,瑞金市优秀大学生村官评选实行量化评分,总分100分,包括工作实绩考核、满意度测评、网络投票和加分四项。其中,工作实绩考核由考察组对照评分细则,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专项调查等方式逐项打分考核;满意度测评则通过召开考察对象所在村(社区)党员群众民主测评会,将评分权交给基层党员群众。推荐表彰人选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对帮扶工作不满意的,直接取消其参评资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