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然:身贫心不贫,养牛致富经
2020-07-22 11: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华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过去的贫困户到现如今的养牛专业户,他的身份来了一次完美转变,他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既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条件,同时也带动了村里其他村民的养殖热情,他就是金溪县琉璃乡塘下村脱贫致富典型--李清然。

  2014年被评为精准扶贫户的李清然,家境并不富裕,常年的辛苦劳作压弯了他的肩膀,也黝黑了他的皮肤,但他绝不甘心贫困,这从他开始决定养牛致富后就能看的出来。

  在2019年以前李清然家虽有养牛的经验,但由于缺乏资金,只是小规模的养了几头。2019年在连心小分队的帮助下李清然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有了这5万元的资金再加上自己的一部分积蓄,李清然毅然踏上了养殖肉牛的创业之路。他首先托人从内蒙古买回9只品质优良的肉牛,又投入5万元建了牛棚,实行自繁自养。他视这些牛为命根子,每天吃住在牛棚,通过精心饲养,他家的牛长膘快,毛色好,上市价格高,许多村民都来向李清然学习养殖经验。

  据李清然介绍说,目前他已经有14头肉牛,新盖的牛棚能够容纳30余头肉牛养殖,如果能够筹集到更多的钱,他打算下半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今年年底李清然的肉牛出栏将带来每头6000元左右的纯收入,同时李清然在养牛之余还种了生姜、水稻等农业经济作物,也能带来一定的收入。如今,李清然已经实现了稳定脱贫,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致富之路,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

  李清然感慨的说,“贫困户的帽子戴在头上,那是政府的关心与帮助;而我们自己也要努力,想办法去摘掉这顶帽子!以前没技术没资金,现在有扶贫政策的帮助,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感谢扶贫干部,让我走上脱贫增收奔小康的阳光大道!”

  在奔小康这条路上,李清然身贫心不贫,在脱贫的路上不等、不要、不靠,他能够在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摘掉贫穷的帽子,这样的精神值得学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