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 建功立业
2013-11-25 10:40:00  来源:大连新闻  作者:吉然 孙德毅 谢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要城市一张床,不要农村一套房”,曾经是大学生中流传的一句话,而如今,他们的就业观念正在发生变化,2008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安置6批405名大学生村官,他们立足基层,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小盐场村党员活动中心,李春媛正带领大家通过远程教育系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2008年,大学生李春媛到村里担任书记助理后,每周不光组织党员,还带领村民一起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也扩展到更多领域。
  小盐场村村民 薄凤香:“在这里我们学习了党的政策,学习了不少养殖知识,在这我也学会了用电脑上网,特别高兴。”
  李春媛2008年大学毕业后,经组织选聘,来到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小盐场村,开始了大学生村官经历,她每天到村民家里走访,和村民交流,协调解决村民遇到的困难,很快就与村民打成了一片。
  小盐场村村民 王春英:“贴心贴意的真能说的来,群众有什么事都找她,能解决的,她就给我们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给往上反映,工作踏实。”
  2012年通过公开选拔,李春媛当选为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副镇长,她也在这里安家落户。
  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副镇长 李春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一份自己的才能,在这里没有轰轰烈烈,但是这份踏实也让我和群众走的更近,更好的服务群众。”
  和李春媛一样扎根农村的大学生,目前在我市近300名,还有部分大学生来到城市社区基层工作。中山区青泥社区涉外居民比较多,由于存在语言障碍,社区开展工作一直受到限制。大学生陈宵宁去年毕业后来到青泥社区,她每天走访辖区的外籍居民,并策划组织了多场文化活动,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区生活当中。
  意大利籍居民 朱力欧:“社区工作作的很好,让我更喜欢这里的生活。”
  中山区青泥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 陈宵宁:“我很珍惜这个工作也热爱份工作,在这里我付出很多,也收获更多。”
  近来年,市委组织部着力培养一大批农村社区建设的骨干力量和党政后备人才,各级组织部门通过教育培养、管理考核、选拔任用、扶持激励等环节,助推大学生村官在基层成长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