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在沈阳面向大学生“村官”招23名公务员
2013-12-02 14:30: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紫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2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公务员局获悉,辽宁省2013年从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和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定向招录486名市县乡机关公务员。其中,从大学生“村官”中定向招录市县乡机关公务员286名(沈阳23名),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定向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100名(沈阳15名),从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定向招录街道机关公务员100名(沈阳17名)。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7日,报考者到所在乡镇(街道)党委报名。报考条件为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报考要求是连续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即1973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近三年年度考核评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任职期间所在村(社区)或个人曾获县(市、区)以上党委、政府及省直以上部门表彰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以下(196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大学生“村官”报考要求是2011年8月由辽宁省委组织部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近两年年度考核评定为称职以上等次。任职时间和年龄均计算到2013年12月31日。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考者于12月14日参加由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笔试,考场设在沈阳。笔试试卷分为三种,即大学生“村官”试卷、村党组织书记试卷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试卷,主要是测试考生的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名单,面试时间为12月21日。(记者 李紫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