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大学生村官:习总书记的“新春礼物”
2014-02-24 16: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何天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一封信。一封信啊,一片情;一股干劲儿,一路温暖……”春节年后上班第一天,我有幸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读罢信件,心情异常激动,我哼唱出这样一首小歌。

  作为一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一份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知道这信是回复给张广秀的,同时也是回复给我们所有的大学生村官的。一年多来的基层工作实际,让我切身体会到总书记在信中所说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我自豪,我是这个光荣群体中的一员;我自信,我能在基层这片沃土上实现自我价值。青春是人生中很宝贵的东西, 我的青春时光中能有这样的一段经历:当我服务期满离开这里的时候,我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能够说:“我的两年时光和精力,都已经献给我所热爱的大学生村官事业和我挚爱的基层社区”。

  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让百姓受益,让青春无悔。习总书记的复信给了我信心。总书记对基层干部这么重视,让我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带着这份新春的礼物——信心,我将策马扬鞭大步驰骋在基层广阔的土地上,我将以张广秀为榜样服务基层,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点滴的进步来回报上级组织、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深切关怀和大力帮助,为“中国梦”的村官篇章争光添彩。

  做马要做“千里马”,其实“千里马”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他们“马不停蹄”的奋斗精神,更在于他们的“生命不息,拉套不止,服务人民,造福人类”的奉献品格。今年是农历马年,我也要像马儿一样,“学习不停步,奋斗不停步,奉献不停步”。祝福伟大祖国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永不停蹄,奔腾向前;祝福我自己向着理想和梦想快马加鞭,马到成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