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怎样创业?辽宁清原县村官有办法
2016-09-13 15:1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辽宁清原县委组织部 魏天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辽宁清原县以“互联网+”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基础,启动实施“全县大学生村官创业行动计划”,并出台多项措施,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以电子网络为平台创业富民,实现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成长成才的“双赢”目标。

  该县把该行动计划纳入乡镇年度考核内容,对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实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为帮助大学生村官创业,该县建立了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大学生村官制度,要求乡镇党委副书记担任大学生村官联络人,给予工作指导和创业支持;县科技局、农发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子”,签订帮扶协议,对其创业项目实行承包责任制服务。

  为优化大学生村官创业环境,县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完善了定期例会、检查指导、调研听证、论证评估等协调机制,统筹解决网络创业中遇到的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点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