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新宾县强化大学生村官教育培养
2018-03-20 09: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洪玮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宾县聚焦脱贫攻坚,依托优势资源,健全培训机制,创新培训方法,强化培训实效,着力提升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 

  严格管理,夯实培训基础。实行封闭式管理,让参训学员排除一切干扰、放下手中工作,正真扑下身、静下心投入学习。对培训期间不服从管理、我行我素造成严重影响的大学生村官进行谈话提醒教育。 

  优化举措,提高培训质量。强化岗前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设置了思想政治课、政策法规课、精准扶贫政策业务课和现场教学课等多种课程,确保大学生村官能通过培训增强政治定力,清楚主业之责,学会村级管理,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突出考评,增强培训成效。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培训机制,加大考评力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严格培训测评,围绕村官在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掌握省市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履行主业主责、“领头雁”作用发挥等方面,通过课前访问、课堂提问、课后座谈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村官培训效果测评。同时,要求大学生村官撰写理论文章,谈想法、谈体会、谈认识,力促培训由理论传输向工作经验方法综合交流延伸。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