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准格尔旗规范大学生村官档案信息库建设
2013-07-15 17:46:00  来源:旗委宣传部  作者:张亚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信息,切实提升大学生村官队伍管理水平,准格尔旗组织部多措并举努力健全大学生村官档案,逐步推进大学生村官信息库建设,科学规范大学生村官档案信息管理。

  严格审核。大学生村官档案由村官隶属苏木、乡镇(街道)初审,发现遗漏及时补齐,坚决杜绝不规范、不完整和虚假材料归档;旗委组织部审定后,存入大学生村官档案,确保大学生村官在村(社区)任职期间的档案材料完整齐全。

  规范管理。大学生村官档案由旗委组织部统一管理,每年整理一次,及时将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评议材料归入个人档案。同时,注重档案的平时收集,对入党、表彰等重要材料,及时收集,保证大学生村官档案资料的完整性、齐全性和真实性。

  科学使用。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村官档案的使用,积极探索建立大学生村官档案查阅、收集补充、审核归档、转递和保管保密等多项管理措施,使大学生村官档案管理不断规范化。通过档案管理,及时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实绩,为大学生村官转聘、提拔、评先选优提供重要依据。

  动态信息库。严格按照大学生村官本人填写《大学生村官基本信息表》、乡镇党委初步审核、报送旗委组织部审查确定、信息录入、收集汇总的工作程序建立大学生村官信息库,编写《准格尔旗大学生村官信息统计表》,确保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可靠。同时,强化大学生村官信息库的动态化管理,要求苏木乡镇、街道及时上报大学生村官流动情况,确保信息库的常更常新,及时掌握并更新大学生村官基本信息的变化情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