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拉盖管理区村官当好“三员”为民服务
2013-10-29 11:25:0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康海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乌拉盖管理区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找准角色定位当好“宣传员”、“调查员”、“服务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与本领。

  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大学生村官先从了解盟情、区情入手,加强对农村牧区政策法规的学习,并积极主动参加管理区各项教育培训,不断积累知识,增加工作经验。大学生村官发挥学得快、懂得快的优势,把一些科学发展观等方面的政策理论变为通俗易懂的“农牧民话”,使广大农牧民了解什么是科学发展观,怎样发展才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德勒哈达村养殖业的发展情况,大学生村官依靠远程教育和互联网,为村民下载最新的养殖技术相关课件资料学习。通过勤学,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在干部“下基层、察民情、办实事”为民服务活动中,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民情民意。针对当地农村牧区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农牧民最关心的住房、医疗卫生、教育、就业、家庭收入等上百个内容的《农村牧区家庭基本情况调查表》,完成管理区9个嘎查村1064个农牧户的走访调研工作,并向管理区党委、管委会汇报嘎查村专题调研情况。通过多走,当好农村牧区的“调查员”。

  通过基层党群综合服务站,成立大学生村官服务联盟,围绕便民服务代理、致富信息咨询、劳力调查推介、留守人员关爱等多个事项,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注重方式方法,通过民情调研,对最低生活保障、扶贫救济物资的发放等群众比较关心的工作,最大程度地体现公平公正。以实干精神,当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