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扎旗78名大学生村官争做服务群众“排头兵”
2014-03-18 14:24:00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郑颖 张海燕 廉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借入农户走访的时机,以拉家常的语言面对面向农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听一听村民们的想法,了解群众有什么困难,成为巴彦扎拉嘎乡温都尔村“大学生村官”赵艳红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在走访中,赵艳红发现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希望能够拓展学龄儿童的眼界。于是,她自费对村图书室进行了童趣”装饰,为学龄儿童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读书环境。并利用周末为学龄儿童补习功课,教授学龄儿童电脑知识,为学龄儿童放映适合的影片。“村官”赵艳红这种带着感情与民谈心的做法不仅了解了民意也凝聚了民心。

  据悉,自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扎旗积极引导全旗78名“大学生村官”主动融入百姓、服务人民、改进作风,在思想上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强化群众立场,在工作内容上进一步反映群众愿望、满足群众需求,在思想作风上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好力保乡太平山村由于通往田间的道路年久失修,耕地出行问题困扰百姓多年,大学生村官、党总支副书记李玲玲经过实地勘察,和村两委班子讨论研究,争取专项资金,使全长5公里的田间路变成了水泥路;音德尔镇建设社区“大学生村官”吉木斯,在具体工作中,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利用寒暑假组织回乡大学生清除各类“野广告”及有碍市容市貌的杂物和各类垃圾。

  这78名大学生村官坚持一心为民,认真走访调研,在工作中与民交心,带着感情、带着智慧、带着责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他们或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方搜集致富信息,为当地的群众谋发展,想法子;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有效解决植根基层不彻底、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人民不到位的问题,真正成为扎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农民、服务农村的“排头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