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
2011-09-09 12: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在锡林浩特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区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集中探讨了如何把大学生村官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会议明确提出,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工作重点要在选得优、干得好、流得动、用得上“四个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共有大学生村官4335名。全区大学生村官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随着大学生村官数量的增加,大学生村官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会议要求,要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村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在具体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调整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和方式,有针对性地提高准入“门槛”,保证“选得好”;要合理定岗定责,在项目、资金、技术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加强服务保障,让大学生村官“干得好”;执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规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要拿出相应的职位专门用于招考基层服务项目的大学生,还要把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整合起来,尽可能多地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岗位,保证大学生村官期满“流得动”;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确保大学生村官经过培养锻炼,能够“用得上”。一方面,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的有效途径,通过选举进入嘎查村“两委”班子、选拔进入苏木乡镇班子、选调进入旗县(市、区)团委、妇联,成为团干部、妇联干部成长的通道,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帮助大学生村官进行职业生涯设计,合理人生定位,确定好发展方向和目标,确保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丁青李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