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察右前旗举办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班
2013-01-24 14:22:00  来源:中国·乌兰察布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大学生村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其综合素质,提升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月17日,察右前旗旗委组织部在党校举办了大学生村官专题培训会。

  会议要求广大学员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活动不仅有助于大学生村官准确理解和掌握中央提出的方针政策,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还有助于激发大学生村官的内在动力。广大学员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向理论学习,向实践学习,学员间要互相学习,注重学习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谋划农村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勇挑农村转型升级的新担子,不断打造农村富民惠民的新亮点。

  党校老师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为大学生村官讲述了如何开展村级工作和创业的基本课程等,对我们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创业带富寄予厚望,指出我们在农村的舞台一样大有可为,希望我们要勤思好学、严于律己、学以致用。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大学生村官更加奋发努力,争做贡献,经基层推荐,组织评选,会议同时对王建伟等5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隆重表彰。

  自2008年全市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以来,察右前旗始终坚持德才兼备的工作原则,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认真实施,重点在选好选准大学生村官上下功夫,在管好用好大学生村官上做文章,为大学生村官的健康成长开辟了“绿色通道”。截止目前,我旗累计选聘了5批共计47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现已考录国家公务员、机关企事业单位8人,目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39人。目前在岗的大学生村官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做着实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