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重视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
2017-03-09 09:31:00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杭锦旗重视教育培训,关心村官学习,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旗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范围。通过集中培训、外出学习、评比竞赛等方式,重点学习农村政策法规、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工作方法,并依托“大学生村官培训网”,对大学生村官每日参加培训情况进行报送。截至目前,累计举办集中轮训班3期、培训83人次,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村官工作能力和水平。

  参照公务员考核管理办法,杭锦旗制定出台了《杭锦旗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大学生村官严格执行全旗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实行大学生村官在岗情况月和季度统计报送制度。另外,针对17名大学生村官任职履职情况专门开展了年度考核,其中7名村官被评定为优秀,考核结果作为续聘、奖惩、转岗等的重要依据。

  按照自治区、市有关要求,杭锦旗政府累计投入近36万元为大学生村官交纳了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保险。大学生村官的食宿、办公场所,由苏木镇统一安排。同时,在春节期间还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活动,将党的关怀与祝福及时送到大学生村官手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