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党课引领鼓足基层干部干劲
2019-02-19 10:12:00  来源:中新网河南  作者:李新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淅川县县长杨红忠以“上下同心 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为题,为全县千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脱贫攻坚专题党课。这堂内容丰富生动实用的党课,引发全县党员干部热议。

  滔河乡党委书记严富强说,党课让我们滔河乡党员干部信心倍增。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结合滔河实际,下好五方面功夫,打牢脱贫攻坚基础:一是在群众的获得感上下功夫,抓好产业和就业;二是在群众的幸福感上下功夫,做实“两不愁四保障”;三是在群众的舒适感上下功夫,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容户貌改善;四是在群众的安全感上下功夫,做好农产品入保险等工作,让百姓无后顾之忧;五是在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要落实五项举措,保障脱贫攻坚:出台奖补措施,激励发展产业;建立贫困户分类帮扶体系,精准施策,提升扶贫针对性和科学性;建立导向机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建立考核机制,提高工作实效;强化纪律保障,严格督导问责。要实现党建引领、两业发展及生态产业走在前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上集镇镇长邹林峰认为,党课让人受益匪浅,精神振奋。近年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今年我镇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必须全镇动员、全员集结、决战决胜。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短中长”三线相结合,突出抓好小龙虾、丹参、迷迭香等短线产业;坚持传统与创新齐抓共推,改造提升板栗、柑橘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杏李、毛叶山桐子等新兴生态产业。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村开展工作,务必做到户户过关、事事过关、项项过关。

  该县对口协作办主任温应奎说,党课引领,基层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他们要在完成自身扶贫任务的同时,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市朝阳区的对口协作力度,另一方面要做好与省林业厅、河南理工学院、许昌市等部门的沟通对接、联系协调,争取更多帮扶项目,推动各项帮扶措施和计划落地见效,为全县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香花镇副镇长杨清波说,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对标整改,逐项完成,要紧紧围绕打好五大战役,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大石桥乡扶贫办主任段天续说,党课让人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他们将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确保2019年全部脱贫摘帽。

  毛堂乡扶贫办主任张晨、老城镇王岭村党支部书记王宗刚等说,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干好,为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此次党课,深感肩上责任更重了,我们驻村工作队一定以此会议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心真意服务群众,在脱贫攻坚这场战硬仗中磨炼意志,贡献力量。”县委农办派驻上集镇槐树洼村工作队长李琴表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