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坦头镇30村共授信18亿元 “先锋贷”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20 10: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许志辉 奚晋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员创业资金短缺,党委政府帮忙牵线搭桥为党员贷款授信,实在太好了。”2月19日下午,坦头镇举行“红色领航双争双创”活动启动仪式,三面迎风飘扬的“银行‘先锋贷’志愿服务队”旗帜格外夺目,五百村党支部书记徐世瑶,说起“先锋贷”时不停地夸赞。

  五百村是中国知名的淘宝村,该村党员群众依托坦头镇的汽车用品产业,纷纷做起了电商生意。为了让更多的村民都吃上“电商饭”,该村创业成功的电商党员组建起“e路先锋”服务站,手把手教新手“上路”。然而,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资金缺口成为了横在各位电商经营户面前的一道坎。像五百村这样的情况,在坦头镇20个全国淘宝村普遍存在。如何帮助创业村民有效解决融资难题,让电商行业驶入快车道,成为坦头镇党委政府急需破解的瓶颈。

  “产业要发展,党员带好头,村民才会富裕起来。党员有困难,镇党委就要想办法解决。”坦头镇组织委员季维军说。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坦头镇党委与辖区范围内的农商银行、泰隆银行、民生银行达成协议,3家银行对于坦头镇每个村创业党员授信共计6000万元,提供利率低、手续简、金额大的金融服务,开启“党建+金融”促进乡村振兴新模式。

  据了解,坦头镇共有30个行政村,通过“先锋贷”这一平台,将能够得到共计18亿元的授信,帮助创业党员顺利喝到“头口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