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养牛,实现了高佰树多年脱贫致富梦
2020-08-27 16: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突泉县六户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使用突泉县“530”贷款养牛,实现了高佰树多年脱贫致富梦

  “养母牛一年下一个牛犊,喂一年,净利就能有1万块钱,现在我家有4头基础母牛,脱贫致富不用愁了。”说起养牛,六户镇和富村的高佰树就打开了话匣子。

  高佰树一家3口人,他和老伴都已经60多岁,儿子是聋哑人。2015年,他们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着和富村的村民都靠养牛脱贫致富了,60多岁的高佰树也动了养牛的心思。在村书记的鼓励下,在脱贫政策的扶持下,今年1月他通过使用突泉县“530”小额贷款政策的5万元贷款,购买了4头基础母牛,5月份就已产犊1头,另外三头基础母牛在12月份也均可产生效益。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当年就可增收约3万元。

  除了养牛外,他还种了几亩玉米,秸秆用来喂牛,玉米可以卖点钱。尝到了圈养基础母牛的甜头,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下一步,他计划利用基础母牛自繁,扩大养殖规模。

  以前,想致富却苦于没有资金,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高佰树通过自身努力,在脱贫的路上不等、不要、不靠,实现了脱贫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