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武乡县多措并举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
2020-08-27 16: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武乡县顺应时代要求,创新机制体制,着力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

  主动推广应用,做好平台融合

  一是抓好平台宣传推广,举办两次“三晋先锋”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对全县25名乡镇组织委员和县直系统党委党务干事进行业务培训,保证信息录入进度和信息质量的精准完整。二是加强平台运行维护,按照“涉密不上网”“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内容审核和对外宣传。三是加大推广普及力度,充分运用网上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线学习等功能,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明确远教定位,持续优化升级

  一是夯实远教工作基础,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纳入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对全县434个站点进行重新摸排,按照站点标准化建设要求配齐了42寸以上液晶电视、无线路由器、电脑等设备,提升了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硬件水平。二是拓宽课件征集渠道,结合本地特色和党员群众需求,向各党委、工委、融媒体、社会各界每年至少征集制作远程教育课件3部,提高了教学资源建设规模化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加强学用工作管理,探索建立集中学习日制度,推广党支部集中收看远程教育积分制,鼓励基层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三晋先锋”一体化平台、“上党先锋号”“武乡党旗红”微信公众号进行自主选学,形成了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学习新局面。

  巩固创作质量,提升教育效果

  一是统筹策划党员教育电视片选题,将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与优秀党员选树、典型事迹挖掘、先进经验总结等工作紧密结合,选树了优秀放映员周耀武、“魔术村”党支部书记王竹红、“牛司令”张庆云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突出典型。二是拓展丰富党员教育电视片内容,坚持“潜移默化、内容为王”创作原则,用“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三是积极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常态化,运用“武乡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电视大屏、融媒体等现代传播渠道定时播放本县优秀微党课、党教片,全方位覆盖广大党员群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