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召开大学生村官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2014-10-20 15:07:00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李阳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0月15日,贺兰县召开大学生村官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银川市委副书记、贺兰县委书记杜银杰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在听取了大学生村官陈瑛、科特派张江龙、石伟等同志的发言后,杜银杰对贺兰县大学生村官和科技特派人员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杜银杰指出,大学生村官和科技服务人员要立足农业,扎根农村,用先进的技术示范、务实的实践引领、精湛的知识储备和拼搏的精神面貌,不但自己致富,更要带领更多的农民致富。要发挥新型农业合作组织作用,一手牵着农民,一手抓住科技,以基地建设为根本,以创业为动力,加强农村党建,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勤学善思、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创造更多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和农业技术,走精品、高端、高效、有机的道路,推动“三精”农业发展。

  杜银杰要求相关部门要巩固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研究完善大学生村官和科技特派人员的培育培养机制,拓宽创业联盟基金渠道,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并切实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坚定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信心,浓厚干事创业、示范引领的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贺兰县以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行动为突破口,通过平台建设、模式复制、机制保障,鼓励和扶持大学生村官会创业、敢创业、创成业,培养了一支推动农业产业、带领农民致富、具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目前,贺兰县有科技特派员207名,自治区级法人科技特派员企业达到25家,较上年增加5家,科技特派员覆盖率达100%。

  座谈会前,35名大学生村官、科技特派员及农业技术员,现场观摩了贺兰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贺兰县蓝星众联种植联合合作社、大学生村官陈瑛的设施蔬菜种植基地等。观摩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