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村官用行动带头倡导"敬老爱老"新风尚
2014-10-20 15: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董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片2

  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活动,大学生村官代表郭晓燕展示签名。

图片3

  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余桥村村委会大院合影留念。

  10月14日,在全国第5个“敬老月”活动之际,宁夏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网上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活力村官行—看典型 学先进 促发展”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观摩和“敬老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当天一大早,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阳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41名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来到大坝镇利民村慰问困难老人,帮助老人清扫卫生,清洗衣物,和他们拉家常,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用爱心和行动带头倡导“敬老爱老”新风尚。

  活动当天,网上党支部还组织大学生村官们观摩了大坝镇利民村、瞿靖镇银光村和青铜峡镇余桥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建设,参观了宁夏水利博物馆和正在建设中的青铜峡大禹文化园,开展了全市大学生村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活动。

  瞿靖镇银光村87岁的刘奶奶拉着一名村官的手动情说:“今天我很高兴,这些娃娃真好,还帮我洗衣服,我们希望你们能常来。”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各位老人,小坝镇红星村大学生村官杜喆说:“组织大学生村官在工作闲余之际,到困难老人家庭走一走,看一看,帮他们洗洗衣服,做做家务,拉拉家常,让他们感到温暖,以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要积极参加。”“我们通过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活动,既让村官们帮助困难老人家庭干了家务活,又增进全市村官们之间的感情,今后,我们要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青铜峡市大学生村官网上党支部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