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年将选聘百名大学生村官
2015-06-15 09:25: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周一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1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获悉,今年我区将选聘100名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任职,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21日。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区选聘的大学生村官,须为区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和区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宁夏生源应届毕业生。年龄要求本科生不得超过24周岁(1991年6月3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得超过27周岁(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015年5月1日以前入党)或高校院系以上单位评选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部分岗位面向“985、211”全国工程院校毕业生选聘,条件较为艰苦的地区面向男性选聘。以上毕业生均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大学学制5年或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年龄相应放宽1岁。

  相关负责人提醒,报考人员每人只限报1个职位,不得兼报。报考人数与各县(市、区)各职位拟选聘人数最低开考比例为3:1,各县(市、区)各职位报考人数如果少于开考人数,此职位将通过二次报名的方式进行调剂。此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最终,将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等环节进行选聘,具体报名程序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查询。

  据了解,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大学生村官同时兼任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员。大学生村官聘期为2年,期满后,经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考核合格、群众反映良好、本人自愿的,可继续聘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