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开展大学生村官一线主题实践活动
2015-11-12 09:4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岳宝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宁夏吴忠市在大学生村官中深入开展“青春建功 美丽乡村”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部分大学生村官“下不去”“不会干”“干不好”等问题。  

  活动中,该市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要求村官“走访一遍全村农户、形成一篇专题调研、制定一套发展规划、推广一门实用技术、亮出一份公开承诺、办好一批惠民实事、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开展一项创业行动”,并提出每名大学生村官每月联系“三留守”人员和致富能人不少于1次,至少钻研掌握1门实用技术、领办1个创业项目、对接1个经济合作组织、帮扶1户贫困家庭脱贫等刚性要求。同时,推行工作日志阅批、年初工作承诺、年底践诺评诺等制度,将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任期考核内容,推动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锤炼成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