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惠农区考核村官不“走过场”
2015-11-30 09:34:00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作者:行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做实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惠农区采取现场询问、民主测评、听取述职等方式,对辖区大学生“村官”进行客观公正的考核。

  考核中,每位大学生“村官”以选聘到村任职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对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任务情况等进行了述职。考核组通过查阅大学生“村官”每月工作小结、干事档案等相关资料,实地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同时,召集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等,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测评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表现、到岗情况、创业情况和履行民事调解员、文化宣传员、站点管理员职责等情况,并询问大学生“村官”履行岗位职责、创业富民、引领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大学生“村官”年度和聘期考核结果,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奖惩、选拔干部、招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续聘等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突出“三个优先考虑”,即推荐先进优先考虑、纳入村(社区)、乡镇后备干部队伍优先考虑、发展党员优先考虑。而对于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不称职等次的,解除聘用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