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补血造血”稳定乡镇公务员队伍
2016-05-03 16:0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杨卫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中卫市在2016年度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招考录用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补充基层公务员队伍,缓解公务员队伍不足现状,保证乡镇公务员队伍的稳定。

  严格执行乡镇编制专编专用规定,根据县、乡编制空缺情况,积极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加大经济发达地区向偏远落后地区遴选业务骨干力度,敦促指导基层单位加大招录培养公务员的工作,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招考计划申报要求,认真摸底排查,做到空编底数清、岗位需求专业类型清,做到市、县(区)属工作部门按照实有空编数的80%申报公开招考计划、乡镇凡有空编应招尽招。

  在工作经历上不作基层工作经历方面的限制,拿出相当比例的招考名额面向“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人员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定向招考,定向招考职位原则上不限定专业。山区县、乡拿出一定的职位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本地生源人员进行定向招考。

  严格落实新录用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规定,制定《严禁从乡镇借调工作人员的通知》,对乡镇工作人员服务年限、调动审批程序、已借调人员清退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同时,探索建立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向基层倾斜机制,积极推行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减少人才流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