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村官座谈会: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6-05-05 09:45:00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姬恒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青年人的节日里,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召开,一群活力四射的大学生村官聚集一堂,分享成长进步的喜悦,总结交流工作成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参加座谈会,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座谈,向全市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寄予殷切希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大学生村官是青年的优秀代表,大家畅所欲言,直奔主题,直抒胸臆,可长可短,讲真话,讲心里话。”徐广国亲切质朴的开场白,使大家都不再拘谨,踊跃发言,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目前主要增收产业是什么?去年村里人均收入达到多少?”在听取贺兰县立岗镇兰光村原大学生村官、现立岗镇副镇长秦文博等的发言时,徐广国不时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去年兰光村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3万元,重点发展有机稻、温棚瓜菜种植和工厂化育苗等产业。”秦文博说。

  “在担任大学生村官工作中,感觉最难的工作是什么?”在座谈中,徐广国向大家问道。“最难的就是与村民的融入问题,这个融入就是我们去能不能凭能力为村民服务,与村民打成一片,带领大家发展致富。”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大学生村官刘少华等坦言。了解这个情况后,徐广国鼓励大学生村官要深入到群众中去,摸清基层情况,发挥所学,真心为群众服务,这样就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就能凝聚起力量,带领村民发展致富。

  徐广国指出,要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争当有梦、追梦、圆梦的奋进者。要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既要怀揣梦想,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把远大理想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积极投身银川发展,努力干成一番事业,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徐广国强调,大学生村官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生力量,要承担起组织赋予的重大使命,做好融入的工作,甘当小学生,向实践学习,向农民学习,向社会学习,在基层摔打锤炼自己,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为今后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近几年来,银川市大力实施“双增双减”等工作,希望大家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特别是要把大家的特长、专业、理念带进农村,以创新创业为基础,当好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当好政策理论的“宣讲员”,当好村级组织建设的“主心骨”,帮助群众创业致富,带动一方发展。

  徐广国最后要求,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为民富民惠民中彰显才华、书写青春,为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市领导周云峰、李守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