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惠农区考核不“走过场”
2015-12-04 09: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行 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夏石嘴山惠农区采取现场询问、民主测评、听取述职报告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

  考核中,该区大学生村官首先对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考核组则通过查阅村官每月工作小结、干事档案等资料,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同时,召集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对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测评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表现、到岗情况、创业情况和履行民事调解员、文化宣传员、站点管理员职责等情况。年度和聘期考核结果,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奖惩、选拔、招录、续聘等的重要依据。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突出“三个优先考虑”,即推荐先进优先考虑,纳入村(社区)、乡镇后备干部队伍优先考虑,发展党员优先考虑。而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的大学生村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不称职等次的,解除聘用合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