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五个一"为载体强化村官培养管理
2018-05-17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学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宁夏石嘴山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举办一期专题理论研讨班。组织开展全市大学生村官“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理论研讨班”,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着力提升全市大学生村官的政治理论素养、谋划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开展一次课题调研评比。按照“自由组合、普遍参与”的原则,组织全市大学生村官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特色村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两个带头人”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调研,在提高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努力形成一批优秀调研成果,为市县乡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服务。

  组织一场主题演讲比赛。以“讲身边感人故事,谈乡村工作感悟”为主题,通过组织大家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优秀事例和感人故事,谈本人工作的真实感悟,在讴歌和弘扬基层一线广大干部群众爱岗敬业、根植基层的淳朴情怀的同时,引导大学生村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投身乡村建设,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中不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安排一轮区内观摩见学。选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美丽乡村、脱贫攻坚、新型农业等特色示范点,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感受兄弟城市在不同领域的创建成果,进一步促使其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丰富知识。

  评选一批创先争优典型。采取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和组织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优秀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结合候选人事迹和投票结果进行评审,并组织表彰和事迹报告会,通过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在鼓舞干劲的同时,引导广大大学生村官努力向先进典型看齐,主动在火热的基层建设中历练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