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机制
2014-05-27 11:37:00  来源:海北州委宣传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门源回族自治县在继续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四项制度”的基础上,采用“四抓四促法”强化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该县抓考核,促管理规范,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制定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四项制度”,对大学生村官日常表现实行跟踪管理,并就工作职责、管理监督、考核奖惩等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大学生村官定期汇报民情日记及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实行目标责任制、年度绩效考核制,对大学生村官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抓帮带,促转变成长,推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制度,通过“两个四”工作方式,即思想、理论、能力、作风“四帮带”。指导、谈话、走访、汇报“四定期”,构建传、帮、带关爱体系,在思想上释疑惑、生活上解难题、工作上教方法、管理上严要求,促进大学生村官找准工作定位及切入点,进一步适应农牧区工作环境,在实现角色转变的基础上,快速成长成才。抓培训,促能力提升,将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规划开展全方位培训。并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领导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讲授、基层干部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对大学生村官开展政策法规、实用技术、农牧区工作等内容的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聘请90名大学生村官为各村教育实践活动联络指导员。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次,参训人员90人次。同时,抓引导,促就业有路,创建大学生村官QQ群,增强管理服务工作的互动性和开放性,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情况反馈、意见交流、服务咨询的信息平台,通过QQ群向大学生村官推荐就业信息和公开招考信息,并做好服务期将满大学生村官的引导工作,教育他们正确对待“另行择业”, 从而做好思想上、行动上、能力上的各项准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