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市力促大学生村官有“为”有“位”
2013-03-18 10:1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谢小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记者从全市大学生村干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有10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在村党组织换届期间走上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岗位;今后,每个乡镇至少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每个县(市、区)至少有3至5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
  今年,我市要求各县(市、区)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加大大学生村官培养、使用和选拔力度,全力确保他们干事有平台、创业有舞台、未来有奔头。
  今年起,我市将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落实专项培训经费,对他们实行跟踪培养锻炼和结对帮带指导。并要求全市每名县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名大学生村官。同时,积极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对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行“免除工商登记费用、减免税收、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和资金扶持”的政策。在加大选拔力度上,我市每年将拿出一定数额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并逐步提高大学生村官考录公务员比例,使定向考录公务员比例达到当年录用计划的15%,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的达到30%。明确提出,乡镇和县(市、区)团委、妇联领导班子调整时,要优先选配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