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多举措服务大学生村干部
2017-08-15 09:14: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梦楠 黄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07年以来,宜宾市宜宾县人社局严格贯彻执行《四川省大学生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加强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聘用合同签订、日常管理、年度考核、档案管理、待遇落实等工作,全方位多举措服务大学生村干部,有效促进大学生村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有序流动。

  落实待遇保障。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做好大学生村干部生活补贴的资金保障和落实工作,按时足额发放每月的大学生村干部补贴待遇,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及时调整大学生村干部补贴,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保险费,及时将各类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落到实处。

  做好日常管理。及时做好大学生村干部新聘、续聘等聘用合同签订工作,整理完善大学生村干部的人事档案,由县人才交流中心实行免费代理。协同组织部门开展年度考核,为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干部发放考核奖励,促使大学生村干部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

  畅通流动出口。对部分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干部进行项目和资金扶持,有效增强大学生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干部通过参加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等公开和定向考录及考核招聘等方式实现转岗,2017年,宜宾县3名大学生村干部通过公开招考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名任满两个聘期以上的大学生村官通过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