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700余名干部奔赴凉山州脱贫攻坚
2018-07-24 15:5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聂伟 向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了解到,该省选派了5700余名干部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他们将与凉山州基层干部群众一起,为摘除“贫困帽”出力流汗。

  6月中旬,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管理实施方案》,从全省相关市县和行业系统在岗干部职工中选派精兵强将,组建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人数达5700余人。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均为实战经验丰富、表现优秀的干部人才。

  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的县级班子、县直部门、贫困乡镇、贫困村都配有工作队员,他们将针对凉山州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精准施策。“我是1/5700!”绵阳市北川县陈家坝镇大学生村官肖琳告诉记者,他此次被选派担任木里县茶布朗镇党委副书记兼镇帮扶工作队队长,7月4日到岗以来,全镇3个村3000余人、150户贫困家庭的家底基本摸清了。为解决当地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他在朋友圈发帖帮助贫困户卖藏香猪肉,不到一周就销了近千斤,实现收入2万余元。“先通过电商平台把藏香猪、土蜂蜜、牛奶制品卖出去,然后打算建一家土蜂蜜加工厂,引进绵阳企业发展牛奶产业,与成都爱心企业联手公益助学……这是我今年要办成的几件大事!”为了啃下扶贫“硬骨头”,肖琳斗志昂扬。

  四川省委组织部对综合帮扶工作队的组织领导、日常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每年年底将分层分类对队员进行考核,按“优秀”“称职”“不称职”确定等次,工作实绩突出的及时提拔重用,不能胜任的调整召回,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追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