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县构建"立体培训网"培育大学生村官
2013-04-18 16:07:00  来源:山东在线  作者:石洪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山东临沭县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多岗位培训,努力造就一批熟悉农村事务、对百姓有感情、扎根基层的农村后备人才。

  该县结合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点,强化个性化培养,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学习农村政策、农业产业化知识等方面的知识,使他们初步了解镇情和村情,熟悉农村的现状,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方法。同时,建立“3+1”帮带培养机制,即一名镇班子成员、一名村“第一书记”和一名 “村两委”成员责任帮扶1名大学生村官,帮助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工作技巧,积累工作经验,增强解决农村矛盾和问题的本领。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自身特长,该县还让他们分别兼任专业合作社技术辅导员、远程教育技术操作员、信访政策法规宣传员等不同的职务。目前,全县大学生村官先后协助村级远程教育管理员下载课件节目70多套,举办各类培训班10次,走访群众600多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