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坞镇为大学生村官成才铺路搭桥
2013-02-19 17:10:00  来源:滕州在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大坞镇坚持把大学生村干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力量,着力在“留得住、强能力、提干劲”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发挥其作用,收到良好效果。
  该镇在做好招录工作的同时,鼓励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干部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并通过集中培训+技术操作的方式,加强能力建设,邀请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对他们进行理论能力方面的授课,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管好农村事务的能力。通过开展对大学生村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掌握远程教育工作原理、终端设备及软件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知识,提高操作设备能力。此外,完善保障机制,认真落实各项待遇,整合人事、团委等部门力量,明确专人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具体办理医保、出具加分证明等工作,并采取建立QQ群、举办联谊会等形式,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大学生村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