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大学生村官做孩子心愿的“快递员”
2017-04-13 17:1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爱读书,我多么想要一本《查理九世》”,“我热爱劳动,爱学习,书包破了,想要一个漂亮的书包”,“叔叔阿姨,我想要一双运动鞋,体育课上就可以和大家一样了”,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褚三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李峰,在一次入户采集信息时得知孩子想读书,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又不知道怎么买。他便和罗庄区其他九名大学生村官村官讨论,发现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群大学生村官们就打算搞一个“实现微心愿”的活动。他们借助罗庄区的爱心联盟“七月公社”的平台来联系各界人士,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说干就干,大学生村官们分别在自己所任职村的困难家庭中收集孩子们的心愿,积极联系罗庄区七月公社,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认领“微心愿”来解决孩子们的小困难、小需求、小心愿。大学生村官们收集了满满的心愿,七月公社的爱心人士很快认领了全部心愿,并把礼物送到了大学生村官们的手中,好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神”“女神”,没有认领心愿但仍送来的美美的书包、衣服和学习用品。

  “村官本来就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愿意做‘圆梦人’与孩子之间的快递员。”罗庄区黄山镇东蔡村大学生村官孙波憨笑着说。在给孩子们送物品的时候,看到孩子们欢欣鼓舞的样子,这群年轻的大学生村官们深深地感受到这次活动的意义。作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农村公益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的心愿和需求,也彰显了大学生村官的力量,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