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村官办报市委书记点赞
2018-04-27 10: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程洽洽 王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从2016年起,山东省聊城市大学生村官们创办了一份《工作通讯》,广受社会好评。

  安洪宁是当初创建《工作通讯》的主要策划人。2015年7月,安洪宁考取了聊城市朱老庄镇辛十李村选调大学生村官。“最多的一天接听了130多个电话,手机中午刚充满电,下午就没了。”安洪宁说,基层工作琐碎复杂,一旦忙碌起来,经常一整天也喝不完一杯水,安洪宁深深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能否创建一个对外展示村官形象、彼此交流经验的平台呢?一个想法在安洪宁心里萌发。

  安洪宁的想法得到了组织部领导的认同。安洪宁立马和郑敏、孙慧敏等几位“村官伙伴”,着手筹办《大学生村官工作通讯》,将编辑团队、办报方向一一明确下来。以“展现新农村形象”为宗旨,以“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为主体内容。每月一期,从选稿改稿到排版设计再到传播,安洪宁和他的伙伴们都力求精益求精。

  令人欣喜的是,《工作通讯》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聊城大学生村官群体的欢迎,每期都收到好几十篇村官投稿,有分享基层工作经验的,有对基层工作提出合理建议的,有展现基层各方面新形象的……这份《工作通讯》已经成为聊城大学生村官带领农民致富脱贫的力量“放大器”,还得到过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的批示肯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