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县赵白西村里的留守儿童有了暑期公益课堂
2018-08-09 09:3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秦蕊 白淑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公益课堂真好!孩子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7月30日,阳谷县寿张镇赵白西村村民赵子强说。

  7月19日下午,赵白西村服务室里非常热闹:有人擦桌子,有人搬椅子,大学生村官——赵白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秦蕊和省卫计委派驻“第一书记”张乐林安装黑板……大家忙碌着,门口“心系阳光,情满家乡——赵白西村大学生公益课堂”的牌子分外耀眼。

  火热的报名现场,家长们认真地询问着报名事项、课程安排,秦蕊和张乐林等耐心讲解。为了让孩子们都能在假期里接受免费教育,赵白西和赵白东村村“两委”召开联合会议,协调上课地点,最终确定公益课堂设在赵白东村和赵白西村服务室两个教学地点,覆盖小学五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学生。

  7月20日下午正式开课。授课教师汗流浃背,一些家长主动送来了饮水机、风扇。

  今年2月底,秦蕊和张乐林通过走访,收集本村大学生信息,建立“赵白西村大学生”微信群,暑假举办公益课堂。此想法在微信群发布后,得到很多大学生呼应与支持,本次暑期扶贫公益课堂共有教师16人参加,分两批授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