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县三位选调村官义务帮果农卖梨
2018-09-05 09:02:00  来源:农村大众报  作者:林世军 董国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青岛举办的“孙子故里、生态滨州”滨州旅游推介会上,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推介的“媚梨”受到热捧。15箱媚梨样品一售而空,工作人员不得不通过网上店铺、微信二维码进行现场预定。此次推介会,“媚梨”魅力无限,共收到425个订单,累计发货量1200箱。

  据了解,“媚梨”是“中国鸭梨之乡”阳信县早熟梨的一种,又名新梨7号,是在原鸭梨的基础之上嫁接而成的新品种。“最主要的是,媚梨不用授粉,不用套袋,不用打药,它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在第二届中华杯全国优质梨评比中斩获金奖。”金阳街道办事处旅游所所长韩坤对“媚梨”赞不绝口。

  好梨要让更多的人分享。在韩坤的带领下,金阳街道办事处的三位选调女村官李静、王凯月、张力凡“一拍即合”,决定走电商售梨的路子。她们一起想办法,注册了“媚梨”商标,义务帮助梨农通过淘宝店铺“梨寨溢香果园”及个人微信卖梨,让好梨卖出了好价钱。

  “短短15天时间,通过淘宝、微信,卖了3700多箱,北京、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客户都有,真是供不应求啊!”李静高兴地说。

  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天兴听说此事后,马上在微信朋友圈里为“媚梨”代言,推介“媚梨”。在当地的微信朋友圈里,“媚梨”也成了网红。在该县首届旅游特色商品展上,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在阳信媚梨的展位前,详细询问梨的特性、价格、网上销售等情况,品尝后高兴地说:“我为阳信媚梨做个宣传,希望大家都来中国鸭梨之乡旅游观光,都来阳信品尝好吃的媚梨。”

  “下一步,计划组织果农成立电商合作社,让他们通过电商销售获取最大的收益。”韩坤满怀信心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