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大学生村官开展“两学一做”党课竞赛
2016-11-29 09:35:0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宝山区大学生村官开展了“学理论、评党课、树典型”“两学一做”党课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学、评、树”三步走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村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在新形势下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阶段。为学评教案,即全体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以“话长征”为主题,每人撰写一篇党课教案,并从中评选出6名入围奖。活动开展期间,大学生村官通过翻阅书籍、收听讲座、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学习了解“长征”,在自学的过程中慢慢形成自己的见解。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便利,相互转发、分享最新最热的“长征”知识,例如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定期更新的“长征冷知识”等。在村官内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讨论氛围,大大激发了教学灵感,村官们各展所长,围绕学习成果各自撰写了一篇体现独特视角、自我见解的党课教案。目前第一阶段活动已顺利结束,期间共收到参赛教案40篇,占在岗大学生村官人数的95%,村官班主任及班委成员组成的评选组已经从中遴选出了6篇优秀教案。

  为讲评党课,要求6名入围村官快人一步“学全会”、独特见解“话全会”,力争多角度、全覆盖地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目前入围的6名大学生村官已选好了各自的搭档,并将明确各自选题,收集党课素材,结合生活工作事例,充分发挥想象力、打开“脑洞”,将课程打造得生动活泼吸引人。党课讲评活动计划于12月中旬进行,现场将邀请经验丰富的“老法师”来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为树推典型,在党课讲评后,进行集体研课,将党课中好的部分进行有机整合形成优秀典型课件,加入宝山区党建服务中心社区党校课程“菜单”。同时通过前期的活动形成学、写、讲的党课规范流程,建立村官微课堂及党课资源库,并将在“宝山党建”微信中开设微课堂专栏,服务更好的党员群众,同时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更大、更广的平台上提升能力、展现才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