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赵巷镇大学生村官参加第二期培训班
2014-12-25 09:58:00  来源:长城网  作者:沈泾塘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10日至19日,上海市赵巷镇2014届6位大学生村官至上海青浦区委党校及鹊群科技培训中心参加由青浦区委组织部、区团委、区妇联及区委党校共同举办的青浦区2014年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在区委党校的培训中,既有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社会工作实务、法治精神与社会治理、公文写作等理论知识培训;还有青浦经济社会形势、西虹桥三部曲及书记讲坛、老村官现身说法等极具青浦地方特色的区情课程;又至金泽镇岑卜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练塘镇青浦现代农业园区考察特色居住区、绿色工业园区、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理论实践遥相呼应,参观考察开拓眼界,进一步提升了我镇新晋6位大学生村官扎根青浦、投身基层的信心与决心。

  在鹊群科技培训中心培训过程中,6位大学生村官接受了大棚蔬菜种植,农业标准化认证,农业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等与农业技术息息相关的培训;还接受了法律、心理、电子商务等相关知识的培训。通过上述培训不仅丰富了6位大学生村官的农业知识,还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在村工作过程当中所必备的技能,极大地提高了处理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另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6位大学生村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之中要将此次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为“美丽赵巷、平安赵巷、法治赵巷”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责编:车婧